首页->“四讲四爱”好少年->“四讲四爱”好少年稿件

拉萨市“新时代好少年”巴桑卓玛


发表时间:2020-08-0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巴桑卓玛,女,今年11岁,是当雄县宁中乡第一中心小学五年级2班的学生。她在班上担任学习委员、卫生委员,也是当雄县宁中乡第一中心小学的一名小明星,每次学校里有什么活动都是她来主持,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少年。

  她学习勤奋刻苦,上课专心听讲,积极举手发言,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每次月考和期中考试她的成绩是全年级第一。巴桑卓玛同学平时很喜欢看书,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有空就把书中的好词好句摘录下来。通过阅读,她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通过阅读,她的知识越来越丰富,兴趣也越来越广泛;通过阅读,她的写作能力得到了锻炼,作文水平也大大提高,多次在学校的作文大赛中获得奖项。

  在学校里,她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作为班级的卫生委员,她带头打扫教室卫生、卫生区卫生。 作为学习委员,她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不耻下问是她的好习惯,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她不断进步,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她总会尽其所能地去帮助她,认真讲解。上课时专心致志,课下作业认真完成,正是她的刻苦,使得她的成绩节节攀升。老师经常安排一些成绩暂时较差或偏科而想追求进步的同学和她 一起坐,让她们到巴桑卓玛那儿“取经”,找她帮忙,她都会非常爽快地答应,毫无保留地同她们谈她的学习心得,并督促她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特别是听课习惯,同学不懂的问题向她请教,她总是细心地给她们讲解,直到她们弄懂为止,她从不认为给她们讲题很麻烦和浪费时间,因为在这过程中,她自己也收获多多,要想别人听懂,你首先自己得先弄懂吧,得想想先讲什么后讲什么,怎样更容易让对方听明白,所以给她人讲题,可以使自己知识更有条理,思路更清晰,表达更流畅,让她体会到要“教学相长”的滋味,她也学到了许多,所以她由衷的感到高兴。

  班级里的每一期黑板报,都是她来帮老师办,每次的荣誉, 都凝聚着她的智慧和汗水;作为班级文艺骨干,她刻苦修炼自身文体才能,作为同学的好伙伴,总是能耐心帮助在学习中遇到难题的同学;作为少先队员, 敢作敢为,勇敢帮助受欺负的同学。

  在生活中, 她也是一个有公德心的小女孩。像天使样热心慈善、乐于助人,今年4月的一天,她在食堂的路上拾到了一部苹果手机,面对贵重手机,她没有动心而是将手机交给了值班老师。并协助老师挨个教室找失生,最终物归原主,她的善举是当代少年儿童应当学习的楷模,她也因此被评为学校的“美德少年标兵”。今后她会牢记校领导给她的寄语:美在心、 德在行、重在坚持。

  进入小学以来,她能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平时的学习中,一板一眼,加强练习。她优秀的表现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巴桑卓玛同学处处以身作则,不仅仅在行为规范上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更是全力协助老师管理班级,是老师最得力的助手,更是全班同学值得信任的好班干部。

  勤奋刻苦是她的学习常态。她自己曾经说过:“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坚信全面发展的她一定可以要做到最优秀。不仅如此,她在体育、艺术方面也用心发展,多次参加班级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她多次代表宁中乡第一中心小学参加当雄县举办的各种朗诵比赛,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

  总之,作为一名宁中一小的普通学生,她是勤奋刻苦的;作为全班的“领头羊”,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她更是优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