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四讲四爱”好少年->“四讲四爱”好少年稿件

拉萨市“新时代好少年”丹增旺旦


发表时间:2020-08-0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丹增旺旦,男,今年12岁,是拉萨市城关区第一小学六年级2班的学生。在父母眼中,他是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在老师心中,他是个勤奋刻苦,乐于奉献的好助手;在同学眼中,他是个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甘于为同学服务的好榜样。

  在学习中,他求知欲强,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准确地掌握,课外他经常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或家长请教,或查阅资料解决,正是这种良好的习惯促使他不断进步。

  在老师眼里,丹增旺旦是一名“小大人”。老师和同学们都对他十分的信任。入校以来,总能按时圆满完成老师交代的各项任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从不迟到、早退,上课认真听讲,独立完成作业;从不乱扔东西,不随地吐痰,在劳动中总是积极主动参与,率先垂苑;对同学他随和大方、乐于助人,不但学习成绩突出,还与同学相处融洽,团结友善。当有同学在学习上遇到疑难问题时,他总是会耐心地帮他们讲解,如果发现同学违反了校规,他会主动上前指正,帮助其改正进步。

  在父母眼里,他是一个自立、懂事,有爱心的好孩子,经常帮家里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能够体谅父母的艰辛,感受亲人的冷暖。对待邻里,他文明礼貌、与人为善,他经常帮助邻居老人做好事,看到邻居爷爷奶奶买菜回家,总会伸出帮手,帮忙拎菜,深得邻里的喜爱。周末,他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敬老院看望爷爷奶奶,给爷爷奶奶们唱歌讲故事,给孤寡老人带去快乐和温暖。到贫困户家中看望贫困儿童,给他们送去各类书籍及平日里不穿的衣服,竭尽所能地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学习之余,他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爱绘画,在绘画方面有较强的天赋。从幼儿园中班至小学五年级一直学习画画, 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爱阅读,读过诸多课外读物。如《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十万个为什么》及安徒生系列童话小说等;爱弹古他,他在小学四年级至五年级期间在拉萨市少年宫学习吉他,并在拉萨百货举行的“六一”少年才艺表演中上台衣演,赢得了观众的喜爱:爱好体育运动,如乒乓球、羽毛球、 跳绳等,都乐在其中,既锻炼了身体又提高了自己。

  丹增旺旦同学一向以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以一个优秀少先队员的身份带动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名同学。一分耕田,一分收获。成长的道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不经历风雨,怎样见彩虹,我们坚信乐观开朗、自信阳光、全面发展的丹增旺旦在今后的求学途中将会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