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四讲四爱”好少年->“四讲四爱”好少年稿件

拉萨市“新时代好少年”格桑德炯


发表时间:2020-08-0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格桑德炯,女,今年11岁,是拉萨市实验小学六年级4班的学生。是一个乐观自信,积极向上,尊敬长辈,勤劳认真而且听话的好孩子。

  在勤学创新方面。她努力学习,能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所有作业,闲暇时间喜欢看各种课外读物,经常在童话世界里和灰姑娘、白雪公主对话;她总是利用业余时间向妈妈学习朗诵散文,诗歌,表演等,还曾多次拍过影视剧,扮演过盲童、阳光少年等角色,因此她对影视表演也有了很大的兴趣,是一个性趣爱好广泛的活泼自信的孩子。

  在热爱劳动,环保节约方面。她是一个热爱劳动讲究卫生的好孩子,从懂得帮助家人到帮助她人,从懂得讲个人卫生到维护公共卫生等。经常在一些公共场合如公园,游乐园,街边等,见到丢弃的各种饮料罐、塑料垃圾,会很自然的顺手拾捡垃圾,她从小就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的好意识和好习惯,自己从不在公共场合乱丢纸屑、垃圾。在学校的水房里有的同学常常忘了关水龙头,也常会自己主动去关。在住校期间她节约用水,把自己洗脸洗脚剩下的水端到楼外面的草坪上,给草坪和小树木浇水,养成了不浪费资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友爱奉献方面。格桑德炯在学校看到学习差的同学就会很着急,想帮助她们,为了互帮互学,便带同学到家里住,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班里学习倒数第四的陈金敏的妈妈给她生了弟弟,家里居无定所,爸爸又是远离她们,生活打拼在林芝,家人难得团聚,更谈不上生活与学习的关心。在格桑德炯的盛情邀请下,陈金敏同学住进了格桑德炯家,减轻了她妈妈的负担和她的学习负担,在德炯的帮助及其家人的关心下,陈金敏同学脸上的笑容多了,学习也一点一点进步了,德炯很开心很快乐,她说觉得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为此学校还给格桑德炯颁发了“民族团结进步”奖状,也让德炯的父母感到欣慰。德炯在空闲时间还会帮助左邻右舍的小朋友们,做一名快乐的小辅导员,辅导小弟弟妹妹们的学习,她也是乐在其中。

  之后又把班里的白玛,格桑旺久等同学请到家里,共同学习,积极帮助她们,共同努力完成每一期的学业,她希望班里所有同学都能考进自已理想的学校。德炯作为班干部,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总是勤勤恳恳地为班级服务,为同学服务,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认真积极的去完成,并且做得有条不紊,让老师和同学都很满意。她时时处处以身作则,树立榜样,是一个善良、真诚、努力、热情的好学生,在学校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孩子们在幸福快乐的成长着。

  希望将来德炯能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童年、少年、青年时代;用她的实际行动感召更多的人,为未来共同谱写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