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四讲四爱”好少年->“四讲四爱”好少年稿件

拉萨市“新时代好少年”格桑多吉


发表时间:2020-08-0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格桑多吉,男,今年十一岁,是拉萨市广西友谊小学六年级3班的学生。他品学兼优、助人为乐、热爱集体。他小小年纪,却有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讲文明爱生活”的他成为同学们眼中全面发展的佼佼者。

  勤奋学习,开拓视眼。在学习上,他刻苦好学,勤于动脑。从一年级到现在他的各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读书是他课余的一大乐趣,从人物传记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他都读的津津有味。广泛阅读开阔了他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他的写作水平。在家里,他对待亲人,关注亲人冷暖,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洗菜洗碗。

  传递爱心、助人为乐。在学校,他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有困难的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助之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时同学忘带课本回家,他知道后总是马上做完作业借课本给同学用。对于学习上的后进生,他也是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向上”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源泉,格桑多吉同学身上有强烈的“向上”的追求。从牙牙学语到接受家庭启蒙和幼儿,小学教育初谙世事的他就一直追求着思想向上:“做个好孩子,做好学生”。他尊敬长辈和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矩、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邻居和家长、同学、老师们的好评。进入校园不久,他深刻了解到少先队组织是少年儿童的先进组织,每时每刻都把自己约束在组织下,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少先队员的先进性。他追求学习向上,对待学习一丝不苟,并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儿,正因如此,他的各科成绩名列前茅,除学习外他要求全面发展,他还喜欢绘画、游泳、唱歌等活动。

  三好学生的标准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直以来这都是“讲文明爱生活”的他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下一步,他也将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在社会实践中磨炼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