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四讲四爱”好少年->“四讲四爱”好少年稿件

拉萨市“新时代好少年”洛桑康尊


发表时间:2020-08-0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洛桑康尊,男,今年11岁,是拉萨市实验小学五年级10班的学生。从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里的大队长,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是一名有志向、有梦想、有爱心,有担当的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他为人诚实,热爱学习,刻苦钻研,具有严谨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各科成绩优异。课余时间,他会到图书馆里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课外书本。

  从小学一年级担任大队长以来,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份责任,对班级纪律敢抓敢管,自觉维护班级纪律。因为是大队长,劳动时他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对待班级的劳动任务,他都能够提前出色的完成。他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表现出极强的组织能力和号召力,成为老师的好助手。

  在家里,他孝敬长辈,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对待邻里,他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在学校,他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

  他从小热爱科学,亲近自然,爱护公物,勤俭节约,爱惜粮食,节约用电,环保节能意识强。在平时生活里他是一名诚信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公民。

  洛桑康尊同学就是这样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深受全体师生拥护和喜爱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