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四讲四爱”好少年->“四讲四爱”好少年稿件

拉萨市“新时代好少年”次旦德吉


发表时间:2020-08-0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次旦德吉,女,今年 10岁,是城关区白定小学六年级2班的学生。在学校里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升旗仪式主持人、少先队志愿者等。

  次旦德吉同学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能按时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学习的榜样。虽然她是整个年级年龄最小的学生却胸怀大志, 自2014年8月入学以来,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她总以“做最好的自己”为自己的座佑铭,生活中她以此来鞭策自己,学习目的明确,在每学期的学科考试中总是名列前茅,长期以来,她总是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不折不扣的完成,并且做得有条不紊,为同学树立了榜样。

  在同学中,她是一名懂事的好少先队员,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她。她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如每天检查同学作业、背诵、等情况。上学以来,从不迟到不早退,上课专心听课,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学校开展“好习惯伴我行”的活动,她带头不买零食,不乱扔纸屑果皮,不随地吐痰。见到有同学违反了学校规定,便上前指正。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她总是主动上前劝阻。

  乐于助人是次旦德吉同学的又一大特点。平时,她的文具盒里装满了钢笔等学习用具,以便同学在缺少学习用品时,能够及时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她还带动班上的同学在生活上、学习上对学习较差的学生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为了帮助后进生解答疑难,她总十分耐心地讲解,直到她们听懂为止。在学校组织的向2015年4月25日聂拉木地震受灾群众募捐时,她瞒着家人偷偷将自己的压岁钱和零花钱共800余元全部捐献给了受灾群众。

  次旦德吉同学与人为善,懂得体贴别人,有一颗感恩的心,她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和长辈,她能处处理解父母、长辈的用心良苦,在放学后和节假日都会尽最大努力的帮助父母做家务,懂得分担。

  这就是次旦德吉,她全面发展,用心进取,奉献为乐,表现优异。她是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是我们身边的好榜样。我们相信,次旦德吉同学秉承感恩之心,以爱心待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必然会演绎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