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四讲四爱”好少年->“四讲四爱”好少年稿件

拉萨市“新时代好少年”尼玛拉姆


发表时间:2020-08-0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尼玛拉姆,女,今年10岁,是拉萨市实验小学五年级4班的学生。在父母眼中,她是个听话懂事的好女儿;在老师心中,她是个勤奋刻苦,乐于奉献的好学生;在同学眼中,她是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甘于为同学服务的好榜样。她时刻以是一名少先队为荣,更以少先队的章程严格要求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进入小学以来,她能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一板一眼,刻苦学习。她的优秀表现得到了老师的认可。

  课堂上,她专注地听老师讲课,认真做好笔记;课外活动她严守安全规范,用心锻炼。入校5年的时间里,她严以律已,以学校的要求内化为自己的自觉行为。

  她总是处处以身作则,主动帮助学习和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如:班上的央央同学,她作为一名特殊学生,自入校以来,她所有的生活和学习都需要有人进行帮助,尼玛拉姆同学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央央的责任,五年如一日的照顾和帮助着央央)。

  每天早晨,她都会早早地来到教室,协助老师安排同学值日,而后她会协助老师带早读,有她在的早读总是书声朗朗。

  作为学生首要的任务是学习,需要把每一门课程,每一个知识点都掌握住。她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每一次的作业都按老师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她以钉子精神激励自己,努力学好每门功课,认真听课,独立完成作业。她勤奋好学,勇于探索,对问题,总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有敢于质疑,勇于创新的精神。她孝敬父母,关心社会。她常说:“羊有跪乳之恩”,实际上‘孝’可以从内心深处自然流露,‘敬’可以从一言一行中体现出来。在家里,她关心工作忙碌的父母,帮助她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常讲笑话给父母听,逗得一家人乐呵呵的,是家中的“开心果”。虽然是女儿身,可当有重物要搬运时,她总是抢着拿重袋子。在社会上她是优秀的小公民。从不在大街上乱扔垃圾,看见有人乱扔垃圾,她总是会上前制止或自己把垃圾扔进垃圾箱。坚决抵制“白色污染”进校园,倡导节约用水用电等,是一名小小的环境保护者。

  几年来,她积极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同时受到了同学们的尊敬。她兴趣广泛,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也不忘努力学习其它有兴趣的课外知识 (如:手工、画画等) 。她知道在学习的道路上,只要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只要肯付出就会有好的回报。

  她是在国学思想影响下茁壮成长的小树苗,她追求真、善、美,有着助人为乐的精神和勤俭好学的品质,也正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她相信,她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学校老师的培育之恩,无论受到多大的挫折,都必须克服挫折,解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