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西藏首届“最美护士”评选活动拉开序幕(附报名表)


发表时间:2015-04-21     来源: 西藏商报     作者:丁文文 赵越


    一袭飘然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在医疗中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日前,国家卫计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文,提出杜绝“护士态度不热情、解释缺乏耐心、服务不到位”现象,在社会各界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谁是老百姓心目中的最美护士?值此“5·12”护士节来临之际,由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西藏传媒集团、拉萨文明网联合主办推出的西藏首届“最美护士”评选活动今日正式拉开序幕,报名开始啦!

  【时间】

  即日起至4月29日截止

  以“为白衣天使点赞——寻找西藏最美护士”为主题的西藏首届“最美护士”评选活动的举办将不断促进我区医疗卫生计生系统行风建设,牢固树立白衣天使良好的社会形象,持续增进社会各界对护理工作的了解和理解,积极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活动即日起开始报名,全区各医疗机构均可推荐护士参评,报名日期截止至4月29日。西藏传媒集团全媒体(西藏商报、中国西藏新闻网、快搜西藏网、西藏政务网群、西藏商报微信公众号、西藏商报官方微博、西藏手机报)和拉萨文明网将根据各自的新闻呈现特点,对评选活动进行全面、翔实的新闻采写报道,并将做好后续跟踪宣传工作。

  【条件】

  符合7大要求方可报名

  对于西藏首届“最美护士”评选活动的报名条件,组委会作出了明确规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等政治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西藏自治区内从事护理工作,具有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思想;在护理岗位工作满1年以上,具有相应执业资格;业务水平高,有工作责任心,未发生过责任性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医患沟通好,合作精神强,无医患纠纷,无医德医风方面有效投诉;清正廉洁,拒收红包,无商业贿赂及其他违法违纪行为者均可报名参评。

  【方式】

  现场和网络两种方式

  活动报名方式分为两种:现场报名,有意报名者可直接前往西藏商报社(拉萨市城关区朵森格路36号)现场参与报名,报名者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护理执业资格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并附带个人生活照一张,可现场填写报名表或登录中国西藏新闻网(#)、快搜西藏网(www.souxz.cn)、拉萨文明网(http://ls.wenming.cn/)下载报名表。现场报名者须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个人信息采集工作,之后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活动公共邮箱:xzzmhspx@163.com。为了方便全区各医疗机构参与活动,组委会开辟了网络报名通道。网络报名者可登陆上述网站下载报名表。根据注意事项认真填写报名表电子版后发送至活动公共邮箱:xzzmhspx@163.com。

  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西藏商报”微信公众号、登陆“快搜西藏”(www.souxz.cn)和拉萨文明网(http://ls.wenming.cn/)或拨打西藏商报热线电话“0891——6970000”,更多精彩等着您!

  【过程】

  分4个阶段进行评选

  此次活动将分四个阶段进行评选:第一为推荐阶段,由全区各医疗机构或个人按照报名条件,推荐上报候选个人或团队;第二为初评阶段,由组委会聘请有关医护专家、公众代表、媒体代表等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对候选人进行初评,入围初评的选手,其先进事迹将在西藏传媒集团旗下各媒介专题页面展播,并同步进行网络公众投票;第三为终评阶段,根据公众投票情况,组委会组织评选委员会投票选出“西藏首届最美护士”。第四为表彰阶段,组委会将在5月中旬公布最终结果并表彰“最美护士”。

附件:西藏首届“最美护士”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