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2016年NBL拉萨净土男篮揭幕战举行


发表时间:2016-05-3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黄慧英


5月29日晚,2016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拉萨净土男篮揭幕战在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篮球馆拉开战幕。赛后,区市领导白玛赤林、齐扎拉等与吉尼斯世界纪录有限公司大中华区相关负责人及双方球员合影。本报记者单增次仁摄  

  5月29日晚,2016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拉萨净土男篮揭幕战在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篮球馆拉开战幕。拉萨净土男篮经过四节角逐,以110比101战胜东部陆军男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丹增曲扎,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与2000余名各族各界群众代表、驻地官兵、青少年学生等观看了比赛。

  市委副书记,北京援藏指挥部总指挥马新明致辞。

  副市长计明南加主持揭幕战开幕式。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自治区体育局,东部陆军体育训练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家志,市委常委、墨竹工卡县委书记严应骏,市委常委、副市长,柳梧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广林观看比赛。

  马新明在致辞中代表拉萨市委、市政府对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以及为本次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拉萨市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亲临此次活动的体育行业专家和吉尼斯世界纪录有限公司大中华区管理团队负责人查尔斯·沃顿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马新明说,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下,2015年2月,拉萨市成立了净土男子篮球俱乐部,这不仅填补了西藏职业体育的空白,还为拉萨乃至西藏地区文化体育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过去的一个赛季,拉萨净土男子篮球队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取得了全国第    七的优异成绩。作为西藏首支职业篮球队,拉萨净土男子篮球队充分展现了职业篮球队的精神风采,生动展示了拉萨乃至西藏的文明、民主、开放、进步良好形象,有效提升了拉萨城市品位,增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得到了我区和全国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同时,拉萨净土篮球俱乐部还建立了篮球实践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把“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深深植入了雪域高原。他表示,我们有信心和决心为本次赛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并以承办这次高水平的篮球联赛为契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体育健身需求。

  揭幕战之前上演了NBL新赛季开幕式。来自曲水县的雅松民间艺术团表演了开场舞《扎西雪巴》;男女声二重唱《跟我一起去拉萨》、女生独唱《咱们相聚在这里》、舞蹈《梦回拉萨》《洒满酒歌》《拉萨欢迎您》这些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给    比赛开场营造出更加欢乐喜庆的氛围。

  当晚19点30分,随着一声哨响,拉萨净土队与东部陆军队拉开战幕,两支篮球队是上个赛季全国揭幕战的老对手。

  新赛季,拉萨净土男篮补充了大量新鲜血液,留下了上赛季和首届民族州市篮球联赛发挥出色的姚广国,同时引入以精准三分投篮著称的李亚楠,并且成功签下CBA经验丰富的核心后卫王大勇,使球队实力大大提升。

  比赛现场,两队球员使出浑身解数,拼搏激烈,观众呐喊声、尖叫声、掌声此起彼伏,加油声、助威声一浪盖过一浪。经过四节角逐,最终拉萨净土男篮以110比101战胜东部陆军男篮。

  在中场休息时,吉尼斯世界纪录有限公司大中华区管理团队负责人查尔斯·沃顿宣布,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篮球馆为“世界最高海拔篮球场馆”吉尼斯纪录,并颁发证书。

  比赛结束后,白玛赤林、齐扎拉等区市领导与两队球员合影留念。

  赛后,双方领队和教练以及球员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就本场比赛回答了媒体提问。(邓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