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拉萨市民服务中心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近日,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和第五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拉萨举行,分别对拉萨市市民服务中心等7家示范单位和山南市烈士陵园等2家教育基地进行揭牌、授牌。

  长期以来,全区各级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始终坚持把民族工作放在关系国家统一、民族团结、边疆巩固的高度上来谋划,坚持不懈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培养了一批民族团结工作的“领头雁”,为推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增强了全区各族人民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团结、同创民族团结模范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是推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举措,是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有效载体。广泛深入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对于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具有十分重要和特殊的意义。”自治区民宗委副主任黄云素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被授牌的单位除了拉萨市市民服务中心和山南市烈士陵园外,分别还有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乃琼镇乃琼村、山南市隆子县斗玉珞巴民族乡、林芝市巴宜区、昌都市卡若区如意乡达若村、那曲市申扎县买巴乡东热寺、阿里地区噶尔县、阿里地区狮泉河烈士陵园。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3家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6家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10家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西藏日报记者 杨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