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果果: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表时间:2018-11-1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日前,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汇报,分析当前就业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沈海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念东主持会议。

  果果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加强协调联动、突出政策引导,“双创”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竞相迸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逐步转变,市场就业呈上升趋势,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持续稳中向好。

  果果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完成高校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一是就业服务要再提升。要加强就业走访和信息反馈,开拓代理服务,加快县(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设步伐,要夯实精准服务,让毕业生对政策服务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注重困难帮扶,对贫困、残疾等毕业生给予特殊关爱,要强化宣传引导,将政策宣讲与形势分析相结合,使宣讲引导触动心灵、见于行动。二是就业渠道要再拓展。各有关部门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及时提供就业岗位,开展就业服务指导,各县(区)要主动与园区、国有企业对接,根据企业人才需求,精准选送人才,提高人岗契合度,实现人才精准对接,国有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发就业岗位,优先招录本市未就业大学生。三是工作力度要再加强。要强化部门间政策措施的配套协调,积极为毕业生提供政策服务和信息服务。四是工作机制再完善。各县区、园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到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家中、用人单位开展调研,进一步摸清底数,增强对就业市场变化的敏锐性,善于发现并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果果强调,“双创”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县(区)、各部门要逐项对照承担的指标任务、重点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高校毕业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各县(区)和部分园区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彭飞跃、刘广民、朱建红、扎西白珍、陆从福、郑卫国、刘亮、刘汝鹏出席会议。(记者 次仁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