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拉萨市举办学习宣传宪法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8-12-0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12月5日上午,拉萨市召开学习宣传宪法专题辅导报告会,旨在帮助拉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宪法的核心要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人选云丹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法学专家何志昌博士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制度安排。今年3月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第五个宪法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这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体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成果,不仅让国家的根本大法紧跟时代步伐,更让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更加完善,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里程碑。

  报告会上,何志昌博士以宪法修改的背景和意义为切入点,深刻阐释了宪法修正案的时代背景、具体内容,深入解读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对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和科学性。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完整、系统地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了理论参考。

  报告会希望,拉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宪法学习宣传和运用贯彻于工作始终,坚持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推动拉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水平。

  达瓦、平措朗杰、彭飞跃、刘广民、张勤参加报告会。

  副市长人选张文浩主持会议。(记者 刘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