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西藏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年理论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近日,西藏庆祝改革开放40年理论研讨会暨自治区社科联第四届学术年会在拉萨召开。

  据悉,会议以理论研讨的形式,回顾总结40年来西藏改革开放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同时,部分参会者立足我区区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反映了我区社科理论研究成果和研究水平,展示了社科理论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学术探索的精神风貌。

  区党委党校马列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毛奇说:“1978年,沐浴着改革春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也同全国人民一道开启了改革开放新的历史进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卓越领导下,西藏改革开放翻开了新的宏伟篇章、开启了新的建设征程、标识了新的历史坐标,西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了灿烂辉煌的新时代。”

  区社科院农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徐伍达告诉记者:“改革开放以来,西藏先后实施商品粮基地建设、‘一江两河’中部流域农业综合开发,推广‘藏青2000’等新品种,并开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和测土配方示范、加强草场承包责任制经营体制改革、落实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草原生态保护与建设取得突出成效。同时,我区千方百计增加农牧民收入尤其是现金收入。2017年,全区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跨越万元大关,达到10330元,连续1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记者 郑璐 见习记者 耿锐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