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果果: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发表时间:2020-01-26     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果果在柳梧检查站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摄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来到柳梧检查站、柳梧汽车站、蔡公堂检查站,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科学有序抓好防控工作,让老百姓平平安安过春节。

  在柳梧检查站和蔡公堂检查站,果果听取了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与现场医务人员亲切交谈,叮嘱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首先要保证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防治出现交叉感染。果果指出,目前,我市尚未发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但决不能思想松懈、麻痹大意,节日期间,疫情防控风险和难度加大,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上来,高度重视,坚守岗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可靠的支持和保障。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果果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查找防控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查漏补缺,提升工作质量;要加强疫情防控所需物质的生产、储备、供应和监管,确保供应充分及时、市场平稳有序;要在城区各入口处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完善相应医疗检查设备,加强医务人员力量,统筹医院、社区卫生中心的医疗资源,合理分配调动,对进入拉萨的人员进行检查,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的要进行留观;要向广大市民宣传好防疫知识,引导大家勤洗手、常通风、出门自觉佩戴口罩,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客观认识、科学预防,积极了解提高自身免疫力的方法和知识。

  在柳梧汽车站,果果听取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防控物质准备等情况。他强调,汽车站是人员密集场所,人员流动较大,有关部门要组织力量着重对公交车、出租车、县域班车、旅游车辆、候车厅、进站口、卫生间、墙角等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并作好记录,通力协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记者 郭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