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果果: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持续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 拉萨日报


  2月18日上午,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果果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对拉萨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出席。

  会议传达了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及区市党委对近期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情况。

  果果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推进拉萨市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

  果果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的短期影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松,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举措、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果果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全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和区市党委具体要求,结合拉萨市具体情况,加大防控力度,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举措,形成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二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精准抓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十项行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打赢三大攻坚战等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因情施策,切实抓实抓细抓落地,决不允许拿疫情影响当借口;要全面摸排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的详细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分类指导,做到“一个企业、一个方案”,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风险排查,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要主动做好服务,各分管领导要多进工地、入企业,做好调查研究,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把就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积极开发就业岗位,提高毕业大学生在市场就业的比重,加大对农牧民群众的技能培训力度,在群众技能和基层合作社资质的“双提升”上下功夫,提高老百姓生活水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对标目标任务,主动作为,做好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要着力稳定居民消费,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三要细化责任、担当作为,在践行初心使命中交出合格的答卷。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职尽责,把老百姓装在心中,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纪检和组织部门要强化督导问责,在关键时刻考察识别干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史育斌、张永林、赵涛、扎西白珍、张正、陆从福、郑卫国、刘亮,市直各单位、各县(区)、市属国有企业、各经济功能园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郭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