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白玛旺堆调研拉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27     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在拉萨市文化体育中心返拉人员分流点,白玛旺堆关切询问返拉人员的身体状况、了解返岗情

况。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 摄

  2月2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玛旺堆先后前往拉萨市文化体育中心、八一社区等地,实地调研返拉人员分流工作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拉萨市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马军,市委常委、秘书长廖波陪同调研。

  根据近期复工返岗人员逐步增多的实际,拉萨市精准分析研判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在“早”和“防”上做足功课,不断优化返拉人员排查、分流、转运、医学观察方案,并在拉萨市文化体育中心设立了返拉人员分流点。“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致敬!”白玛旺堆来到拉萨市文化体育中心,走进各县(区)分流点,看望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在柳梧新区分流点,白玛旺堆认真查看柳梧新区外来人员登记管理系统,详细了解返拉人员信息采集和动态管理情况。他强调,随着复工复学人员陆续返拉,我们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提高警惕,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加强分析研判,坚决把好“入口关”,严防输入性疫情。要不断强化细化措施,加强排查核实力度,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对返拉人员的基本信息、活动轨迹、身体状况等实行动态监管。要科学整合人员和力量,做到人员统一调度,数据信息共享。“你们从哪里来?”“什么时候抵达的?”“身体如何?”白玛旺堆关切地询问返拉人员个人状况,并了解返拉人员的想法。在场的返拉人员都表示,对于当前采取的人员分流、居家医学观察等措施完全理解,也很满意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白玛旺堆说,非常时期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履行社会责任,自觉进行居家医学观察。“辖区返拉人员有多少?是否每天测量体温?”“目前隔离人员有多少?”“门面房怎么管理的?”“干部力量够不够?”在八一社区居委会,白玛旺堆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作出的不懈努力,希望大家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白玛旺堆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突出重点,加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统一工作标准、畅通工作流程、规范工作标准,积极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员管理,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全面排查不漏一人,严防输入性病例。要准确掌握返拉人员信息,建立信息统计系统,主动联系、了解返拉人员数量、身体状况、返程时间和行动轨迹等,做到心中有数,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返拉复工人员为我们城市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洒下汗水。要用心用情做好辖区内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服务工作,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也有温度。要教育引导群众正确看待疫情、保持高度警醒、消除麻痹思想、主动参与防控,不聚集、不串门,安心居家过一个平平安安的藏历新年。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做好干部调休、不打疲劳战,确保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我们也要坚定信心,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只要把工作做得再深一点、再实一点、再细一点,就一定能够赢得胜利。

  调研中,白玛旺堆还来到中盛矿业小区,查看小区外来人员排查、生活物资保供等工作,详细了解查看居家医学观察措施落实情况,问候正在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一一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防护用品。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对党和政府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表示理解与支持,并感谢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送菜上门、定时检测体温等贴心服务。白玛旺堆叮嘱他们,有困难可以找基层党组织,同时也要严格遵守规定,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安心居家医学观察,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永林、拉巴顿珠、刘亮参加以上活动。(记者 次央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