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图

齐扎拉:齐心协力打造精品生态园工程


发表时间:2016-08-2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8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赴拉萨市南山调研拉萨鹏矗生态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记者 平措旺堆 摄

  8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赴拉萨市南山调研拉萨鹏矗生态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区住建厅厅长斯朗尼玛、区林业厅厅长云丹、区环保厅厅长罗杰和市领导果果、袁训旺、林生陪同调研。

  拉萨鹏矗生态园项目于今年3月底开工建设,经过5个多月的连续奋战,整体工程有序推进,一个曲径通幽、生态优美、环境宜人的精品 生态景区已见雏形。午后的骄阳,十分火辣。齐扎拉一行顶着烈日,沿着设计路线,徒步前行,边走边询问,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目前,生态园大部分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检查、调试等工作。

  齐扎拉指出,鹏矗生态园项目是拉萨市全面建设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举措,是一项事关民生的重点工程。

  工程实施以来,各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狠抓生态园建设各项工作,将其打造成为集自然生态、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生态绿谷、天水地池、森林氧吧、休闲公园。

  齐扎拉要求,要在项目建设中,主动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不断优化完善设计方案,确保实现最佳生态景观效果;要充分发挥拉萨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建设试点引导示范作用,循环利用太阳能抽水等有效资源,普及绿色循环文化,通过循环发展带动绿色发展和低碳发展,构建 循环型社会;要突出民族特色与景观层次感,注重色彩搭配与多角度视觉体验,打造处处风景如画、遍地鸟语花香的美丽景象,满足不同游客的游览、取景需求;要做好景观水系工程,充分运用现代技术和先进的设计理念,保证云瀑水量充沛、气势磅礴;要注重游客中心、休闲茶室等建筑物空间的开放性、通透性和保暖性;要进一步加强管护,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防止牲畜进入园区破坏植被;要倒排工期,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施工,加快工程进度,做好开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如期开园,万无一失。

  齐扎拉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再接再厉,齐心协力,切实打造精品生态园工程,进一步改善拉萨人居环境,为构建拉萨生态安全屏障、实现兴林富民作出更大贡献;要首批安排人民教师、驻寺干部、环卫工人、双联户代表等一线工作者,及离退休老干部入园参观游览,让广大劳动者优先享受生态园建设成果。(记者 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