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图

拉萨师专组织开展2016年度无偿献血宣传讲座


发表时间:2016-10-2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西藏自治区血液中心主任刘华为师生讲解无偿献血健康知识

  为了普及无偿献血及血液生理知识,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10月18日,拉萨师专团委、学工处资助办邀请西藏自治区血液中心刘华主任为师生开展无偿献血健康知识讲座,各系部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讲座。

  刘华主任向全体与会者介绍了公民献血的基本条件。按照《献血法》的规定,我国实行无偿献血制度,献血者应为持有身份证的18至55周岁公民,男女性体重各应不低于50和45公斤,血压等各项身体条件亦应符合指标。刘华主任随后还强调了血液对生命的重要性,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血液成分、血液保存等相关知识。

  围绕“为什么要无偿献血”这一主题,刘华主任从献血与健康的关系、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献血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释,并指出一些对于无偿献血的认识误区。期间,在场学生与刘华主任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继本次讲座之后,西藏自治区血液中心将于10月21日全天在拉萨师专设置采血点,开展校园无偿献血活动。拉萨师专校团委诚挚邀请全校师生履行公民的义务,本着关心社会、关爱他人的精神,积极参加到光荣的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