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图

西藏天文公园打造5公里优美河景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市民在西藏天文公园散步。 拉萨融媒记者 莫瑞英摄

  西藏天文公园位于拉萨河经开区段5公里河道沿线上,这里分布着10个天文雕塑作品和17块天文展板。漫步其中,不仅可以了解天文科普知识,还能尽享拉萨河美景。

  沿着长长的河道堤岸,目光所及是干净的天文公园,这座以展示天文知识为特色的公园,周边修建了5公里河道,水优景美。

  在公园入口处的广场,有天文学家、藏历发明者桑杰益西的主题雕塑。漫步公园中,地动仪、量子卫星、神舟飞船、赤道经纬仪、纪限仪等散布于公园各处。在红色的堤岸游步道上,三三两两的市民边走边聊天。据了解,为保护路面,游步道是不允许汽车开进来的,自行车、滑板车可以畅通无阻。

  家住经开区的市民巴琼每天都会带着儿子来这里散散步。“孩子特别喜欢这个公园,这里环境很好,可以锻炼身体,我们也切实感受到拉萨河整治后周边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巴琼说道。

  据了解,西藏天文公园打造了整片草地植被,新增植被24万平方米,绿植包括雪松、柳树、冬青、榆树、云朵玫瑰等37个品种;花草混播面积达4万平方米,优美的环境成为市民、游客郊游就餐、休闲娱乐、放松休憩的好去处。“我和爸爸妈妈经常到天文公园散步,这里环境优美,树木茂密、花儿漂亮、河水清澈。”市一小学生舒雅曦说道。

  天文公园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城市绿地系统,为拉萨打造生态旅游城市提供支撑,同时也为市民提供更舒适的生活环境。天文公园不仅是生态环境的公共空间,更是市民休闲生活的绿色体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