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第六届中华小导游活动通知


发表时间:2018-07-0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各县(区)文明办、教育(体育)局、拉萨文明网:

  根据中央文明办《2018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第六届中华小导游活动公告》相关工作要求,拉萨市将开展第六届中华小导游评选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二、活动目标

  通过征集、展播、评选活动,结合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引导学生搜集有关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等方面的资料,认真阅读历史名人、革命烈士的故事、诗篇,根据自己对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运用导游解说的形式,宣传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推广文明校园。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未成年人网

  协办单位:拉萨市文明办、拉萨文明网

  四、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9月

  五、活动安排

  (一)第六届“中华小导游”视频录制

  7月1日--8月30日:各县(区)择优推荐,组织1-3名(10-15岁)小导游(导游解说、演讲、才艺表演方面俱佳),参与未成年人网第六届中华小导游“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主题视频(自行联系县电视台或拉萨电视台进行录制),并于8月15日之前将录制的视频及相关信息报送至拉萨市文明办(拉萨市政府122室)。拉萨市文明办将组织相关单位对各县(区)推荐的视频及相关材料进行筛选,并上报中央文明办。(胸牌、麦标、小导游视频片头、角标动画、唱词字幕模板、片尾字幕模板等请联系qq:1062894789索要。)

  (二)第六届“中华小导游”优秀评选

  9月20日—9月30日,经中央文明办审核通过的参赛选手及视频,将在中国未成年人网统一进行展播并开展评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地方评审),评选出第六届“优秀中华小导游”。

  六、联动及宣传推广

  (一)展播推广

  第六届“中华小导游”活动启动后,未成年人网将联合中国文明网、拉萨文明网等网站、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推广。

  (二)人才推送

  参加2019年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小主持人选拔赛。在本次活动中获得前五的小导游选手可直接进入由未成年人网主办的2019年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小主持人选拔赛的决赛。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源

  电话:0891—6359257;

  传真:0891—6328264;

  邮箱:lasawenming@126.com

  附件:1.第六届“中华小导游”视频录制要求

  附件:2.第六届“中华小导游”选手及作品推荐表

  拉萨市文明办

  2018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