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致拉萨市农牧民群众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 拉萨日报


  当前,拉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有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向广大农牧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勤报告。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早报告并及时戴上口罩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二、戴口罩。戴口罩是最简单易行的防控疫情措施,出家门要戴口罩,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三、避热闹。不参加聚会、不参加聚餐、不在公共场所聚集。

  四、少串门。藏历新年前后不走亲访友,学会用电话和网络祝贺新春。

  五、早安排。在外务工的农牧民朋友要及早安排行程。已在家的要待疫情解除后再外出务工;尚在外务工的要尽量延迟返程。

  六、讲卫生。积极开展房前屋后清洁扫除,勤洗手,居室多通风,保持整洁卫生。

  七、拒谣言。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与疫情相关信息。

  八、听指挥。自觉服从政府、村居的指挥和安排,积极配合排查登记、居家隔离等相关工作。

  衷心祝愿全市农牧民朋友们阖家幸福,身体安康,扎西德勒!

  拉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