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纳木措景区3A标准厕所投入试用


发表时间:2017-08-1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8月14日,记者从市环保局和拉萨纳木措景区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纳木措景区3A标准厕所目前已经投入试用,这是我市生态旅游区项目建设的一大跨越性进展。

  拉萨纳木措景区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景山说:“厕所虽小,却是旅游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基本要素,更是一个国家和地区文明程度以及旅游接待能力的重要体现。按照国家旅游局‘旅游厕所革命’提出的‘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总体方针,公司动员全区景区(点)开展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截至目前,我景区已经安放了6座移动卫生厕所,两座3A标准厕所已投入试用,景区如厕环境焕然一新。景区工作人员定时保洁,厕所内部通风条件较好,没有明显异味。”

  8月14日下午,来自江苏省徐州市、刚刚从纳木措景区返回拉萨的导游郭先生告诉记者:“位于纳木措景区的3A标准旅游厕所投入使用,颠覆了游客对传统旅游厕所的感官认识。以前带团到景区,最怕上厕所,现在好了,干净整洁,完全没有了‘景色好看、厕所难进’的尴尬。”

  拉萨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负责人桑嘎拉姆说:“本月初,由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会同墨竹工卡县、当雄县、林周县环保局监察执法人员组成的第三联合监察组陪同自治区现场督办组,对照拉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情况明细表,对当雄县所涉及的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监察。目前,纳木措景区自然保护区规划环评已完成,正处于准备实施阶段;该景区已经安放了移动卫生厕所,此外,该景区的3A标准厕所也已经投入试用。”(记者 齐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