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百善孝为先 冬日送温暖


发表时间:2017-12-2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城关区驻金珠西路社区工作队联合西藏温州商会慰问困难孤寡老人记事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文化,充分发挥驻居工作队精准扶贫、服务群众的作用,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近日,城关区驻金珠西路社区第六批工作队(以下简称工作队)联合西藏温州商会开展了“冬日送温暖”——慰问困难孤寡老人活动。为辖区10位困难孤寡老人送上了慰问品、慰问金和志愿服务。

  家住金珠西路社区的洛桑贡嘎老人膝下无儿无女,为了让老人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工作队和西藏温州商会代表一大早就来到了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了酥油、牦牛肉及爱心款。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打扫了卫生,大家擦桌子扫地忙得不亦乐乎。

  在入户慰问过程中,每到一家,工作队和代表们都会与老人亲切交谈,叮嘱老人照顾好身体。希望老人们以后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找工作队,工作队也会在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谢谢你们为我送来了那么多慰问品,我一定会经常锻炼身体,尽量不给你们添麻烦,非常感谢!”74岁的嘎玛加措老人满含热泪地说道。

  工作队队长马静文说,为切实将温暖送到每一位老人心坎上,工作队通过群众点单进行核实走访,采用“精准慰问”的方式进行相关慰问活动。在慰问活动开展前提前拟定名单,并逐一进行入户走访,详细了解每一位老人的实际情况、存在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根据掌握的实际情况和困难老人的自述及要求,为每一位老人拟定了慰问方式,包括慰问品和志愿服务等。

  此次慰问活动,工作队和西藏温州商会代表根据老人们的需求,为老人们送去了酥油、牦牛肉、糌粑、牛奶、毛毯、电磁炉、电暖气等慰问品并发放了慰问金,工作人员还向老人们详细介绍了电子产品的使用方法,并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工作队、西藏温州商会代表及志愿者表示,下一步,将计划成立联合志愿团队来帮助困难孤寡老人,力所能及地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并提供上门诊断、打扫卫生、购买生活用品等服务。(记者 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