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海关培育弘扬“两奋斗一奉献”精神


发表时间:2018-03-2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近年来,拉萨海关始终坚持培育和弘扬“艰苦奋斗、团结奋斗、无私奉献”精神,将其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来抓,积极打造关史馆、摄影展和文创产品等精神文化载体,以精神的力量唤醒初心、激励人心。

  据了解,拉萨海关关史馆设有雪域雄关、屈辱历史、峥嵘岁月、辉煌成就、国门丰碑5个展区,收藏有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照片400多幅,各类实物300余件,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全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区国防教育基地。今年,该关史馆将在我区相关城市巡展。

  自去年9月起,“雄关漫道 铸就辉煌”——纪念西藏人民海关建立55周年辉煌成就摄影展先后在中国海关博物馆和中共海关总署党校布展,吸引了3300余人参观。除了实地办展外,拉萨海关还在“金钥匙”“雪域关情”等微信公众平台上同步展播。

  同时,拉萨海关十分注重文创产品开发,制作颁发哈达荣誉章,健全边关荣誉激励机制;拍摄制作《亮剑高原》宣传片、《亮剑高原》系列主题关歌、《国门丰碑》纪录片等,共同构建精神文化建设品牌;举办拉萨海关精神研讨会,作“亮剑高原”拉萨海关精神专题报告,邀请北京、上海等援藏海关进藏参加“幸福一家人”文化交流等。(赵星锋 记者 陈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