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第二届西藏大学生“极地杯”阅读知识辩论赛落幕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5月26日,由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主办、自治区报刊出版中心承办的第二届西藏大学生“极地杯”阅读知识辩论赛在拉萨落幕。辩论赛通过四天的初赛、半决赛、决赛,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夺得冠军、西藏农牧学院获得亚军,6名选手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在阅读知识辩论赛决赛现场,辩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辩手们在场上充分贯彻赛前准备的理论主线,论点明确、论据充足,侃侃而谈,挥洒自如。经过开篇立论、攻辩质询、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的交锋,评委们进行了公平公正的打分与合议,最终,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得冠军。赛后,评委们对全场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对选手们精彩的表现给予肯定和表扬,同时就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自治区报刊出版中心主任扎西欧珠表示,此次辩论赛提高了学生对“自主生涯规划”重要性的认识,促使学生思考人生、思考未来,认清自身条件,发现兴趣特长,明确自我发展方向。“开展此次辩论赛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比赛对当代大学生进行正确的引导,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水平。辩论赛涉及的所有辩题,主要针对当代大学生关心的社会问题,对他们今后走出学校进入社会服务大众、报效祖国将产生良好的影响。”扎西欧珠说。(记者 左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