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市公安机关“忠诚教育月”活动亮点纷呈


发表时间:2018-08-0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2018年“忠诚教育月”活动启动以来,拉萨市公安局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取得了公安业务工作与活动互为补充、互相促进、相得益彰、齐头并进的显著成效。

  深化扫黑除恶,净化社会风气。拉萨市公安局把“忠诚教育月”活动作为提升战斗力、提振精气神和推动公安工作的力量源泉。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局党委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注重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严守纪律的实际工作中展示活动成效。坚持把打击的锋芒直接对准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治安问题,认真按照公安部、区公安厅关于“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的总体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面落实打击犯罪新机制,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中心破案攻坚的引领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从严查处一批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涉黄涉赌涉毒案件,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维护了安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秩序。活动期间,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6起,查处行政案件16起,刑事拘留35人,取保候审5人,行政拘留84人,挽回经济损失折合人民币4万余元,查处卖淫嫖娼场所5家。

  强化服务意识,树牢宗旨观念。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教育成果直接转化为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具体行动。在各窗口单位,规定把“最多跑一次”作为衡量和检验活动开展的标尺,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证照、户籍办理、车辆审验等事项,不断优化便民利民机制,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把“少扰民、不扰民”降到最低点,把“安全、顺利、满意”提到最高值,把“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形象展现在第一线,进一步赢得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生动地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为巩固正气充盈的队伍生态增添了鲜活生机。活动期间,拉萨市公安局党委紧密联系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全市公安队伍实际,组织带领各级公安机关以“理论武装的思想自觉、忠诚担当的政治站位、组织完备的责任体系、科学合理的顶层设计、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从严督导的有力举措、富有特色的载体牵引、正面鼓劲的鲜明导向、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的使命感,为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拉萨公安铁军提供了可靠的政治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拉萨市公安队伍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职尽责的职业操守进一步强化。(记者 彭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