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藏大学生次仁获全国盲人演讲比赛三等奖


发表时间:2018-11-0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的第28年,也是《残疾人权利公约》在我国生效的第10年,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我国的盲人群体在全国范围内再一次掀起了学法热潮。

  10月30日至31日,由中国残联维权部、中国盲文图书馆、中国盲文出版社联合举办的“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全国盲人演讲比赛复赛、决赛在北京举行,西藏大学学生次仁代表西藏参加,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演讲围绕“学法、知法、用法、守法,保障残疾人生命健康权、生存权、发展权”主题展开,50余位参赛选手经过初赛遴选,19位进入复赛。西藏大学学生次仁在复赛中以92.8分并列第五名的好成绩进入决赛,通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三等奖。西藏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西藏图书馆视障阅览室靳伟同志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次仁的演讲题目为“我有权、也有责”。此次比赛历时近半年,次仁从初赛、复赛、决赛都认真对待、努力排演,最终在全国的舞台上充分展现了西藏盲人大学生的风采。次仁说:“此次来到北京演讲我十分激动,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让我感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盲人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以后更应该顺应时代的发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努力实现自身价值。”(西藏商报记者 丹增朗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