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将举办国内规格最高的业余围棋赛


发表时间:2019-01-0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日前,拉萨净土第三十二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促进拉萨围棋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加深拉萨与全国各兄弟省市体育文化事业的交流交往,加强拉萨“国际文化旅游城市”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形象宣传,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地向全区乃至全国宣传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的良好形象,拉萨市将于2019年1月4日-12日在拉萨举办第三十二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

  本届围棋锦标赛历时9天,分别于2019年1月4日和11日在拉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41支代表队参赛,报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总人数超过300人。

  据了解,拉萨市将结合拉萨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冬游西藏”系列活动,按照“跳出赛事看赛事、跳出赛事办赛事、立足全局办赛事”的总要求,本着“热烈隆重、勤俭节约”的办赛原则,把本届围棋锦标赛办成一次圆满、团结、胜利的围棋盛会。

  同时,第三十二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作为国内规格、水平最高的业余围棋赛,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目前,本届围棋锦标赛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西藏商报记者 李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