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西藏图书馆举办“文字陪你过新年”猜谜语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1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新年临近,为营造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近日,西藏图书馆举办了第三期“文字陪你过新年”猜谜语活动。

  西藏图书馆服务部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共设置谜题共400条,谜语内容丰富多样,包含猜字谜、猜俗语、猜地名、猜日常用语、猜动植物等,既贴近生活又具有文化色彩,寓教于乐。

  西藏图书馆为参加猜谜的市民准备了百余份小礼品,分发给猜中灯谜的市民们,大家在这一充满文化趣味的活动当中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西藏图书馆服务部工作人员扎桑说:“我们每年都在新年举办这样一次猜谜活动,到现在已经是第3期了。举办这样的迎新年猜谜语活动,既能丰富广大读者的文化生活,又能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拉萨晚报记者 赵耀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