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错峰购买年货更安全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 拉萨日报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为保障藏历新年年货供应,拉萨市设置了年货直销点和流动直通车,把切玛、“德卡”、酥油花、香布、人参果等藏历新年年货配送到群众家门口。2月15日记者到拉萨市各小区门口的年货直销点进行了探访。

  在慈松塘东路第十安居苑门口的年货直销点,外面张贴了藏历新年年货节海报,在店门口摆满了各类年货物品。老板益西旦巴正忙着清点年货,他向记者介绍说:“我们这边年货种类丰富,而且价格实惠。像‘德卡’‘驴耳朵’价格每斤70元钱,布鲁价格每斤105元,应该说是市面上最低的价格。”

  在年货直销点,记者看到有居民前来购买年货。居民索朗洛追在慈松塘第十安居院住了有三年的时间,为了准备过年用的酥油,半个月没出门的他了解到小区门口的年货直销点年货俱全,他说:“这是城关区直销的酥油,价格和质量我都放心,最近电视和手机上都在呼吁市民要少出门、不聚集,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藏历新年要来了,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约束好自己和家人。”

  下午4时,记者来到电力小区对面的年货直销点,老板格桑正在整理货架,清查货品。店门口货架上大大小小摆放了20余个箱子,看上去干净整洁,箱子里装满了各种各样的年货,但是前来购买的居民较少。

  老板格桑告诉记者:“在早上11点半至12点前来采购年货的市民较多,下午市民很少,希望居民可以错峰来购买年货,避免人群聚集,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家门口的年货直销点在方便居民购买年货的同时,也是为了疏散人群。在此,记者呼吁广大市民朋友错峰购买年货,避免人群聚集增加感染风险,平平安安过新年。(拉萨融媒记者 王雪 见习记者 平措旺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