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市民:仍需加强疫情防护意识


发表时间:2020-02-22     来源: 拉萨日报


  疫情当前,全市各界正在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出行、取消聚会、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已经成为了人们的自觉行动。可是,也有部分市民仍然我行我素、置若罔闻,这种行为无形中给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近日,记者在八廓商场、冲赛康等地发现,街道上的车辆、行人比前几天有了明显减少,但是,还是有少数人结伴出门采购、全家出动采购,甚至携带小孩、老人逛街等现象。

  在冲赛康,有一位市民抱着一个两三岁的小孩正在慢悠悠地挑选商品,怀里的小孩还在吃零食,口罩早已“不知所踪”。经询问得知,这位市民姓严,家住堆龙德庆区,他大老远跑到市区只是想采购生活用品。在记者的劝导下,严先生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非常不理智,并立马从口袋中掏出口罩给小孩戴上。

  他说:“非常感谢有人能及时提醒我,我以后一定会特别注意防护措施,不会再抱着这种侥幸心理。”

  无独有偶,在八廓商场附近,一对中年夫妻和一位老人正在逛街,他们走进一家商店询问商品价格,期间还把口罩拉下来品尝味道。在这之后,口罩被挂在下巴上一直到买完东西,在记者提醒之后,才重新戴上口罩。中年男士告诉记者,选择出门是因为母亲需要去医院看病,看完病出来觉得时间尚早,就带着年迈的母亲来采购年货。自己也是心存侥幸,觉得不会“中招”。“现在想想非常后怕。今天起,我们一定会做到少出门、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出门时戴好口罩,到家之后勤洗手、做好消毒,不光是为了我个人,也是为了自己的家庭。”中年男士向记者承诺道。(记者 旦增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