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络文明传播

城关区尼玛次仁:我有话对党说


发表时间:2016-09-1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党在我心中是什么?小时候,听着身边的爷爷奶奶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在我儿时心中就是一种朦朦胧胧而又高大的形象。

  童年,是鲜花灿烂的年龄。怀着对少年先锋队的憧憬,我带上了红领巾。从那时起,我知道了那鲜红的颜色是用烈士的血染成的,我分外珍惜。

  历史的烟尘掩盖不住岁月的风雨。是中国共产党以傲然正气担当天下之大义,在血与火的考验下,在烽火连天的战场上,前仆后继,英勇战斗!带领中国人民从民不聊生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走向一个民主、富强的新中国,是党领导人民在苦难中撑起一方蓝天,使拥有五千年灿烂文化的中华民族以挺拔昂扬的姿态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翻开新中国辉煌的史册,一部波澜壮阔的画卷跃然纸上。党一直带领人民在振兴中华民族的道路上坚忍求索。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像缀于天幕下璀璨的变化:从穷二白到改革开放,从基本小康到全明迈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这其中,涌现了多少优秀的共产党员,又涌现了多少一心为民的人民公仆:焦裕禄、雷锋、王进喜、任红霞……他们想蜡烛点燃了自己明亮了别人,他们为党和人民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以自己切实的行动阐述了党的光辉,感动着你我的内心,点燃了我们心中对党和祖国的无限挚爱!

  回顾历史,我的心潮伴随我们党、我们新中国的成长而汹涌澎湃,党是光辉照着我的心,更坚定了我们祖国少年追随党那矢志不渝的信念。我要做一块砖,去构筑祖国那繁荣昌盛的大厦;我要做一颗螺丝钉,去铺设通往民族辉煌的路基;我要做一颗小草,为祖国春天奉献自己的生命之绿;我要做一支画笔,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雄伟蓝图上描绘出人生精彩的一笔!

  中学时代,在如梦般的岁月里,怀着对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渴望,我胸前佩戴上了一枚闪光的团徽,我分外自豪。

  步入工作时代,2007年的一次偶然机遇,我幸运地进入城关区嘎玛贡桑街道工作,那时的我青春正当时,带着一股冲劲和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在周边工作大环境的熏陶下,对党的认识渐渐清晰起来,党那层朦胧而神秘的面纱慢慢揭开,我努力向党靠拢,积极参加由街道党工委组织的各类生活会、学习会,终于在2010年7月1日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然而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这份激情逐渐消退,尤其是看着周边的人员调进调出,看着同龄人的事业节节攀升,我心底里的天平砝码出现了倾斜,一次次地问自己,我哪里做的不够好,不够优秀,还是我本身就入错行?有一段时间的我仿佛陷入迷阵中,我在原地踏步地走不出。

  2014年起全党陆续开展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活动以及“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及习总书记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作为青年党员的我,继续前行的路还很长。这未来路上,我将坚定不移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跟着时代前进的步伐,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态度,挥洒我的青春,担起共产党员的责任。要求每个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查思想,找差距,挖根源,对照党员标准检视自己和改进自己,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我猛然间醒悟:我是一个党员,最可怕的敌人,是没有坚强的信念。要坚持三种精神:钉子精神、学习精神、担当精神。要学习习总书记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定为远大理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

  最后,值此建党95周年的华诞,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