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络文明传播

堆龙德庆区马乡平措朗杰:我有话对党说


发表时间:2016-09-1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回顾历史,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发展,曾创造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做出了卓越贡献,成为世界上伟大的民族。

  但是,近代以来由于封建统治的腐败,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面对苦难,中国人民没有屈服,而是挺起脊梁,奋起抗争,以百折不挠的精神进行了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史诗。

  然而,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危机四起的背景下,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您是为救万民于水火而诞生的,您是为解百姓于倒悬而诞生的;您的诞生,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打破了生存在各国列强淫威之下的旧社会;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刚刚过去的是您的95周岁生日,此时此刻,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一路走来已经95个春秋。是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增强社会发展活力,在您的带领下,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

  我想对您说:我信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祖国8800多万共产党员的带领下,在祖国13亿多同胞的全力支持下,在万众同心,万民同行下;您一定会大稳步、健康向前;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优秀传统文化,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您一定会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立足治国理政全局,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并号召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您一定会冲过千难万险、不断向前;所以,我们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我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我想对您说:我挺您!越往后面的路越辛苦、越艰难。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然而,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高,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日渐提升,外界有人对中国的发展表现出复杂的心态,甚至提出了“中国威胁论”。加之,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我国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面对国际国内重重困难,您要挺住!

  我想对您说:我爱你!我有幸生活在这个时代。为什么我眼里满含泪水,是因为我深情地爱着您,爱着我们伟大的祖国,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莫过于爱党、爱国。我衷心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愿您永远健康、年轻。

  我们敬爱的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多么雄壮的时代强音,党的指挥棒以将方向指引,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和困难同在,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努力奋斗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在您的百岁生日之时,就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