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农奴解放纪念日->2016328新闻

拉萨城关区举行“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7周年纪念日”庆祝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2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活动现场。

  为热烈庆祝“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7周年纪念日,丰富活跃节日期间拉萨城关各族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掀起城关区各族儿女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热潮,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氛围。2016年3月27日,城关区以“农奴翻身做主人、哈达献给共产党”为主题在拉萨市北京中学开展文艺演出。

精彩的节目表演。

  整个文艺演出在开场舞《扎细谐钦》中拉开帷幕。在北京中学的操场内来自辖区800多名社区群众和学生前来观看演出。此次文艺演出,来自城关区民间艺术团、雪巴拉姆民间艺术团、阿坝林老年文艺队、纳如老年文艺队、次角林民间艺术团、拉萨北京中学以及城关区教体局的演员们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优秀歌舞节目,这些传统的歌舞走上舞台,在丰富城关居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他们重新认识了独具魅力的民族传统歌舞。

观众区座无虚席。

  演出结束后,在场的观众参观了西藏新旧社会对比图片展,一张张图片披露了旧西藏的黑暗和贫穷,展现了新西藏人民当家做主的幸福生活。通过观看图片展,现场的居民群众和学生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城关区委宣传部)

观众观看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