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道德大看台->基层宣讲

拉萨雪社区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5-09-2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活动现场。记者 强珍/摄

  拉萨市文明网讯(记者 高莉 强珍)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水平,落实拉萨市“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暨巡演活动的文件精神,拉萨市文明办、城关区文明办在雪社区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雪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让社区居民有所作为,学习道德模范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和谐健康的社区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记者 强珍/摄

  此次活动邀请了第四届西藏自治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拉萨市SOS儿童村职业妈妈尼玛卓嘎,第二届拉萨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土登分别讲述了各自的先进事迹及模范故事。雪社区居民代表、工作队代表共5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土登老人为社区居民讲述模范故事。记者 强珍/摄

  作为拉萨市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如今的土登已经78岁了,大家都亲切地喊他“土登大爷”。1959年开始,土登在尼木县农牧局从事农牧业科技工作,在农牧局从事的30多年里,他不仅开办了培训班,培养了200多名学生,而且解决了50多种牲畜疾病难题,使尼木县牲畜业收入从9万元增长到18万元之多,还种了将近5200多棵树。采访中土登大爷说:“我们始终要做到脑中有政策,心中有群众,手中有技术。”当记者问到土登大爷有什么愿望时,土登只是笑了笑,说:“我没有别的愿望,只是希望各位公职人员舍弃个人不良作风,多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做事,为群众服务,不要为了无谓的事情浪费时间。”这就是一位老人最大的愿望,不为自己,只为百姓!

土登老人参加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记者 强珍/摄

  尼玛卓嘎,一位16个孩子的职业妈妈。听着她讲述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的事情,她用最简单的方法教育自己的孩子。在她的讲述中,她讲到:“我不希望能得到什么,只希望孩子们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这就是一位平凡妈妈的期待。

  听着道德模范们的事迹,居民代表感受颇深。最后,雪社区居民代表仁增多吉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知道这些道德模范人物都在自己身边,而且在一样的工作和生活中,在平凡的岗位和家庭中,做着让我们感动事,这些道德模范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拉萨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