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拉萨好人->2016年拉萨好人->道德热评

【好人徐云明】致富思源反哺社会的楷模


发表时间:2015-12-0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徐云明,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人。嘉兴蓝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他曾获得第四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嘉兴市劳动模范等诸多荣誉。他建立秀洲首家职工互助基金,视员工为衣食父母,同时他还积极反哺家乡建设,与困难群众结“穷亲”,把慈善事业当作企业的第二条生产线。(中国文明网)

  从办小厂开始到办国家创新企业,企业能一路顺利发展,得益于谁?徐云明心中十分清楚。正是有了一批又一批积极研究敢于创新的员工,才让企业有了快速的发展,赢得了丰富的财富。有了这样的认识,就要知道感谢和关爱员工。他想到了,更是做到了,把企业员工当亲人。

  致富思源,徐云明心中认可的致富之源就是企业里的广大员工。没有他们的辛苦劳动,就没有企业的良好发展。当企业发展起来后,就更应该为企业员工着想,为他们的生活提供方便,让每一个员工都能快乐工作,安心工作。感谢每一个员工,就要让每一个员工幸福。他带头建立起嘉兴市秀洲区首家职工“1+1”互助基金。建立的爱心互助基金,用以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后顾之忧。这种互帮互助的机制,推动了企业爱心文化的形成。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关系使老板与员工的关系成为最融洽、最和谐的关系。他的企业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强保障促和谐”活动示范单位、“模范职工之家”及嘉兴市文明单位、“党建强、发展强”先进企业、“人才工作先进集体”。把员工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员工家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徐云明就是这样一位关心爱护员工的楷模。

  创业是艰难的,创业成功后是快乐的。快乐的徐云明没有独享快乐,而是怀着一颗反哺社会的心,让手中的财富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反哺社会,首先是不忘乡亲。他不遗余力地支援家乡建设。他给洪合镇的“五水共治”行动建言献策,捐钱捐物;给洪合村等新农村建设捐资协助;给学校和敬老院等福利机构送去各种慰问品和捐助款。让他的爱心让乡亲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反哺社会,投入到慈善事业,成为徐云明的第二个事业。他反哺社会,不仅仅是在帮助乡亲,还将更多的钱和精力投入到慈善事业中。他更是以自己的财力,去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特别是当得知汶川发生“512”特大地震后的第一时间,他分别以个人和企业名义为灾区捐款,为灾区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和重建家园贡献自已的力量。因为投入慈善,他还有了许许多多的“穷亲戚

  徐云明,他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一个关爱企业员工的企业家,一个致富思源的楷模;同时他又是一个关心家乡建设、关心他人幸福的慈善达人,是一个反哺社会的楷模。总之,他就是一个致富思源、反哺社会的楷模,新时代需要更多的像徐云明这样品德高尚的好人。(株洲文明网 丁绍槐)